Friday, June 19, 2009

鹏翔的讲道:上帝的“缺席”?

今天早上,鹏翔同学按三代经课的经文证道。主要的经文是撒上17:32-49;林后6:1-13;可4:35-41 。主题是“在上帝‘似乎缺席’的情况下,延续耶稣基督的故事。” 听完他的分享后,我在问自己:“当上帝‘似乎’缺席时,真是我的信心、爱心、盼望、仁爱、忍耐和良善受考验的时候。我经得起这样的考验吗?” 我在思考。

鹏翔的讲道反映他后面的安静、默想、研究和书写的努力。讲道时,他的思路连贯、表达清晰、结语发出有感染的邀请。

我衷心的祝福他成为一位:

  • 屈膝祷告、举心敬拜的传道
  • 埋首研读、关顾民生的牧者

愿神学院内的同学都向这两大方向成长,成为一位负责任的学生、负责任的讲道者及负责任的牧人,则上帝的名会得更大的荣耀,许多人会得更多的帮助。

2 comments:

Perng Shyang Teng said...

谢谢牧师的鼓励,迟些会把讲章放上部落格。早上的经文,其实是来临主日的,分别是撒上17:32-49;林后6:1-13;可4:35-41)。

ck said...

the lay man in the church are always looking forward to such "new blood"...but unfortunately some (not all) "new blood" are now either too busy with ministries or slack in their sermon preparation after serving for some years...

Yet God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us with "new blood" being raised & nurtured by you guys...PTL!